全部
  • 文章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姐妹风采
【巾帼风采】沈芳:创业中绽放最美的青春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宿迁市泗洪县妇联

       “今天这一车货大概有4000多顶蚊帐,可获加工费用近7万元。”在泗洪县青阳街道红利来建材市场东南角的多颖纺织加工厂的大门口,今年40岁的女企业家沈芳看着即将运往广州的货物,心里乐开了花。1982年11月出生的沈芳,高中毕业后,因家中困难,不得不放弃学业,21岁婚嫁到泗洪县魏营镇何圩村。起初,沈芳和许多村民一样,本本分分地经营着自家的几亩田地,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累得腰酸背痛,可是一年下来,收入还是不乐观。

       2004年,勤奋上进的沈芳,跟随打工队伍进入上海、浙江、苏州等地,从事着鞋业、照明、缝纫等工作。工作中,沈芳奔走于工艺制作的每一节车间,仔细地观看每一个环节,还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地请教车间的管理者关于企业管理的知识。长期的积淀,让她从一个懵懵懂懂的乡村女人渐渐地转变成一个思想向上、经商理念先进的返乡创业人才。2013年,沈芳回家过春节,当她看到一些年轻的妈妈在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之余无事可做,闲坐聊天。沈芳觉得可以利用这些劳动力做一些事情。于是,她和家人商量一番,决定拿着多年打拼存下的积蓄,返乡创业。说干就干,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沈芳在城区租赁房屋全心投入进设备、联系订单、搞安装、招工人……通过半年多的努力,泗洪县多颖纺织加工厂在青阳街道红利来建材市场正式挂牌成立了。

       加工厂成立以来,沈芳始终秉持着“艰苦奋斗、大胆创业”的热情和“诚信为本、质量为要”的经营理念,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与多家厂家建立长期密切合作关系。多年来,多颖纺织加工厂从5名员工发展到如今的60余人,带动了近百个家庭的就业,业务范围也在不断地扩大。2021年8月,泗洪多颖纺织加工厂获得“苏垦慧创省级示范点”荣誉称号。

       “我现在回到家乡的纺织加工厂上班,不仅方便接送孩子上下学、照顾家人,每个月的工资比在苏州的时候还高出近500多元,真的是太开心了!”家住青阳街道丽城春天小区的杨三艳原来在苏州一家纺织企业打工,原来的工资只有7000多元,而现在回到家门口上班,月薪可以达到8000多元,除了工资以外,还享受免费中餐,这让她感到特别高兴。

       “我会通过自己的人脉关系,招引更多的纺织类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入驻园区,带动更多的留守妇女就业、创业,助推家乡的乡村振兴。”沈芳说。(莫开武  朱思琼)

微信图片_20230523151945.jpg